怕。

昨夜與好友RK一同到神木溫書去。而在泊車後和進店前之間的數分鐘,則發生了一件讓我正式被友標籤為一名「假大膽」的小事。

是這樣的。

車子泊好之後,我先下了車,而就在此刻,眼利的我就看到在我的三點鐘方向有一團黑影沿著路邊往六點鐘方向疾走。定睛一看,噢,原來是一隻身長約六吋(不連尾)正竭力咬著食材回去餵食的小鼠。

由於當時已經夜深,加上我的心中也只惦掛著週二要考的謙讓語和丁寧語,我也就沒啥心情作驚嚇狀,只淡淡的說了句:「咦,有老鼠喎」就罷。

豈料我的友,在聽到我的話後,居然在剎那間變得激動起來,恍如從未見過活生生的老鼠似的。末了,我才知道原來她在奇怪怎麼我可以這麼冷靜,在見到一隻這麼大的老鼠後也能淡淡然好似見到的只是米奇米妮。

於是我就解釋說,「牠有多大也好,也只得一隻嘛。除非是四隻或以上啦,否則一般來說,任何害蟲類別的生物要是只得三隻以下,我的腎上腺素也不會飆升的。試想想,要是只得三隻的話,就算牠們同時間從東南西方飛奔過來,我也能從北面的缺口逃得脫;反之,要是有四隻的話我就被四面埋伏了啊。」

聽罷我的解釋,她嘆了嘆氣說,「小姐,圍繞住妳的好似不只得東南西北而是360度的空間囉……」說完還添上一個「Gawd, are you that naive?」的表情,慌死我不知道我剛說了一個很蠢的理論。

………Fine。我承認,我的確是沒想到360度這一點;我只是很單純地將自己的觀點切換到麻將桌上,遭到三家追擊時大不了可以棄糊的情況而已。沒周詳地想過才說是我的不對喔!(笑)

不過話說回來,「密密麻麻」向來都是我的弱點。如密布在腐屍上的蛆蟲、多春魚的魚子、沸騰中的氣泡、2kg裝的巧克粒、bulk sale的堤子乾、幾排列開的日本人偶、某些祖國同胞身上那尤如打晒格仔的Burberry 等等都是可避則避的景況。假若真的必須要有眼神接觸,通常我都會先將雙眼out-fo,然後趁眼濛求其糊弄過去就算。即便只是看一眼,我想我都會打冷震然後全晚發惡夢哦。(抖)

6 意見:

jy | October 21, 2009 at 3:51 PM

如密布在腐屍上的蛆蟲﹐我食緊野架。。。(嘔)
咁你點睇密密麻麻嘅書呢﹐哈哈

Iris W. | October 21, 2009 at 4:37 PM

書上的字每一隻都不一樣嘛!
更何況,我主要都係比較怕密密麻麻的圓形物……感覺好像被很多隻眼睥住,好唔舒服!

潤滑KY | October 22, 2009 at 11:43 AM

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
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

潤滑KY | October 22, 2009 at 11:45 AM

車~
出到黎個擺位原來唔齊既...

Iris W. | October 23, 2009 at 12:09 PM

......雖然你祝賀的方式係要out住fo黎睇, 不過都謝啦~ XD

狗尾草 | May 31, 2011 at 12:11 AM

me too。
克服中。
事關我修讀了”非常有趣“的生物。
btw, 我有被樓上的祝賀嚇到。(oh gosh!)
不過,看了一下還好啦~~
p.s 齊不齊其實沒有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