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W x KY氏聯名企劃2:好想對他說。(一)

或者是從小受到環境影響,Aimee很討厭異性。

從小學畢業起到升大學為止,Aimee都是在女校度過的;碰巧她大學那四年又修讀了差不多清一色女生修讀的Women's Studies,於是在她的成長過程中,跟男性交流的機會簡直是少之又少。

不過這也不是導致她潛意識拒絕和異性交往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她的父親在她幼時就因第三者問題而跟她母親離異,讓她在小小年紀便了解到愛的反面是什麼。看到一向強悍的母親因為男人的背叛而變得軟弱,Aimee就更加不願意跟異性相處,因而型成了略為偏激的心態。

「老實說,我其實並不是十分討厭男人。」Aimee喝了口熱奶茶,慵懶的說。「我只不過是找不到理由喜歡他們而已。」

「究竟是找不到理由定還是不願意去發掘理由,妳本人應該很清楚吧?」坐在她對面的Mandy皺眉說。「上次介紹了好料醫療才俊給妳,妳又糟蹋我一番好意,跟人家來往了幾次就判人家死刑。妳再這樣下去還結什麼婚生什麼子呢?」

Aimee嘆了口氣,「問題是,我是名典型的快樂追求者暨社會規範反叛者,既然沒有男人會比較輕鬆也即是說我好應該繼續追求這種生活啦,就算代價是不結婚生子也無所謂。至於上次那位所謂醫療才俊……」回想起那人的種種缺點,Aimee頓了頓,「他不適合我。」

「但是有好多事情,妳不試過又怎會了解箇中樂趣呢?」

「嗯……我始終覺得談戀愛太麻煩。」Aimee無意識的用調羹攪拌著她的奶茶,神色苦惱的說。「跟男人相處已經讓我夠頭痛了,要是叫我刻意分配時間跟他們獨處,我可消受不了。」

「哪有人連對象都未有過就耍手擰頭!要知道現今時代確是連十三歲的女生都拍過拖,這樣想來,二十五歲的妳難道都不羞羞臉麼?」

只見Aimee聳聳肩,拿起因攪拌過多而變得半涼不溫的奶茶呷了一啖。「我倒無所謂,反正一個人也很好,交男朋友也只會徒增麻煩。」

聞言,終於了解小友對這方面固執得很,Mandy也只好說:「我就放長雙眼看妳動心的時候怎辦。」

*      *      *

話說畢業後Aimee學以致用地選擇了在婦女團體工作,打算為社區的女性出一分力。可惜這份工作並未有如她想像中般面向女性,反而需要她在處理案子時面對許多女性的丈夫。於是乎過了不到半年,在她處理完一宗又一宗家庭暴力虐妻案後,她終於都受不了轉了工,以自僱形式在網上登廣告專門替中小學生補習。如此一來既可遷就她那厭男的性格又可以讓她自由彈性地持續她酷愛的生活方式,實在是一舉兩得。

這一日,Aimee就像平時一樣,吃完了早餐之後起程到學生家補習。她今日的學生是一名就讀高中的男生;之前跟他在網上通過電郵,得知他的名字叫阿聰,可惜頭腦卻不怎聰明,留了好幾次級也不肯放棄學業,誓死都想考上大學。

依照平日的Aimee,像阿聰這般的「超齡」男學生,她是會借沒空檔為由而推掉的。只是阿聰出的價錢實在太有誠意,而她自己這個月又用突超支,就只好勉為其難多收一名學生應付了。

「反正留級留得多過分也好,對方都只是一名大男孩吧?自己應該沒問題的。」她邊在心裡暗道,邊按下了阿聰先前給她的大廈密碼上了樓。

由於太久沒收過像阿聰般大的男學生,Aimee到了他家門口也難免緊張了起來,深呼吸了一下才按下門鈴。「叮-咚-」

「來了。」一把男聲從裡面傳出,Aimee旋即整理了一下頭髮,堆砌了一個專業的笑容,想要給予人一個自信的印象。

哪知道門一開,Aimee就呆了。隔了好幾秒才禮貌地問:「請問阿聰在家嗎?」

開門的男子笑了一笑。「我就是阿聰,nice to meet you。」

………大男孩個屁!眼前這名「佬」應該都有成二十好幾吧?這念頭一閃過,Aimee就起了滿身疙瘩想掉頭就走。但轉念一想,自己要是一走了之,不但會陷入經濟困境,如果阿聰一時不爽起來到網上給她負面評語的話她就玩完了,到時候別說是女學生,就連男學生都恐防未必招到個。

算,一堂都只不過個半鐘,分點心幻想對方是女的就好……Aimee Lee妳得架!加油!


待續

***************
呃抱歉,拖了足足兩個月第一回才出來是我的不好,不是弄斷手就是time management不妥搞得遲遲未動工,最終要拖到冬奧假期的最後一日才完寫這短短的一篇,囧。

話說回來,本回合的限期將定於出文的兩週內,換言之第二回合將會在三月十五日前由《製 造 噪 音 的 文 字》誠意推出,敬請各位密切留意!

PS:至於今次遲了出文的懲罰係………登登登凳!Quote一下發起人袁生:「要做D 令自己出醜既無聊事,兼且要0係個BLOG 公諸於世~~」唔唔,好期待添。

3 意見:

袁健健 | March 2, 2010 at 10:58 AM

個罰則好好玩呀,
搞到我想特登輸添~
不如唔一定要出醜啦,
才藝表現都得好嘛?

我有強烈預感會趕唔切死線,
今次故事設定平淡有點難諗~

Irisssy | March 3, 2010 at 5:09 PM

好啊,才藝表演一定好好玩~~

今次故事設定平淡有點難諗~
↑我頭先忽然諗到之前寫開窒左果個可以點樣寫囉! 果個fun好多架~可惜~

袁健健 | March 4, 2010 at 2:30 PM

車~早講啦,
家下文都出左,無可挽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