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making day.

最近從姊夫那兒拿到了他之前在用的單反機,於是我的人生就(又)多了一項hobby可兼顧。不過呢,單反機雖然拍出來的畫質比起傻瓜機靚好多,但是如何調整ISO、白平衡什麼的我還摸不熟,感覺上好似浪費了這相機似的。看來要快點在四月出國前好好的苦修一下了~

今個星期三準備近近地走一趟Seattle,添些烘培用素材和回暖衣物什麼的。而為了爭取時間再加上outlet的food court都貴的嚇人(又不好吃),我們通常都會帶上麵包在路上吃。家母本來想到外面店家買的,可是我又不甘心讓人家暴利呀,於是這晚就騰了些少時間出來分別做了奶酥包椰賓、和肉鬆捲帶去米國吃。

切開這隻奶酥包就覺得好感動,經過差不多半年的練習,
現在包餡料的包終於都「四正」不再底厚面薄餡料爆晒出來了!!

白平衡調不好之下的奶酥和椰賓(肉鬆捲忘了拍)。

是說,今日做的這批麵包,成本價都不過$3,到外面買卻要花上$1.10@。我做了一打半,也就等於我省了足足$16.8,之間的差額又可以用來再做五個打半然後再差額再做再差額再做(………夠喇)!!雖說燈油火蠟師傅人工統統都要錢,不賣那麼貴又真的回不到本,但是現在一了解到製作麵包的竅門就自然不想讓店家賺這些錢了。不然,我也來開家店好了?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