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feel like crap...

...or when I'm upset, I usually tend to either:
  1. Eat junk
  2. Trash junk around
  3. Bake junk
  4. Watch junk on youtube
  5. Holler junk (when no one's around)
  6. Sleep until I become junk myself
今日選擇的是第四項,挖了好些吉本漫才來看,於是所有負面精神也立即變得麻痺。即是說苦惱的事情仍在,但至少已經不再感到緊張了。

話說最近很不爭氣地患上"pre-graduation blues"。距離完成學業就只剩四十多天(anyone noticed the counter in my sidebar? XD),但畢業後想做的和被expect要做的事卻完全不一樣……我明白人生有好多事情是必須要去做,即便自身很抗拒也好;但是我真的不想一畢業就立即加入work force。

有一些事情就是要趁年輕的時候做到,例如到日本自給自足生活一段日子就是我想趁年輕達成的事。什麼「現在努力了到時候再享福慢慢去日本旅遊也未遲」之類的言論對我來說很bull shit。其實為甚麼一定要「到時候」?到時候去玩是到時候的事情,關現下這一刻啥事?到時候要工作就自然會被許多事情束縛著,難道我還能自私地獨個兒跑去日本生活嗎?就算到時候真的好好彩有能力可以放低工作一整年跑到日本去,到時候的心態又會跟今日的心態一樣嗎?

21歲的自己跟31歲、41歲的自己有多不一樣,我不用等到我51歲才能從回憶中體會吧?就算我看今日跟去年三月都已經不一樣啦,更何況是十年的經過?

我知道有好多人一畢業甚至畢業前就已經在找一份長工,想要儘早settle下來。他們怎樣想我不清楚,但是對我來說,跟著社會規範走是一件很痛苦很痛苦的事。難道就因為大部分人都沿著這路線圖走,我就要跟他們一樣,經過同樣的階段麼?我承認自己在這方面很叛逆,but my life is my life, I should be the one controlling it, not stereotypical means, not expectations, and definitely not futuristic hopes。此時此刻的我是很任性,但現在任性也總比將來後悔或自私來得輕鬆。

2 意見:

牡丹 | March 9, 2010 at 4:32 PM

嘩你後生到咁,梗係做你宜家想做嘅嘢啦,唔算任性!

Irisssy | March 9, 2010 at 8:23 PM

多謝支持~~
如果個個都可以咁諗既,事情就簡單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