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款驚魂記etc。

OK,其實這篇記事已經是四月寫剩的了,就連充當背景的黑腦「Ryuhei」都已經進入半退休狀態(順帶一提,新電腦叫「Daisuke」哦!跟「Ryuhei」一樣,都是因聽起來好耐操扎實才取的)(另外PSP叫「Tetsu」啦,暱稱小鐵)。

沒法,我就是個這麼懶的人,我那時候還是只上載了圖片就沒寫了,連標題都欠奉,害我現在連標題也要構思,好煩!!(←好明顯那時候就是嫌煩才棄寫囉)

嘛,長話短說,總之就是在四月的時候因為忘了帶車票而差點被罰款,結果警察大叔見我一副窮學生的模樣就放我一馬,在我就要嚇得叫媽喊娘之際說要放過我但要我答應他千萬別再犯,不然下次就要繳$173大元Blah blah blah……

但是現在想來,因為忘了車票而遭到罰款其實不完全是我的錯,加拿大也要負上責任。畢竟身為大國,政府又有啥可能會不在車站設檢票閘口?每次都要靠人手抽樣查票,不但浪費警力也無疑在斂國民的財。聽說當初興建這條新鐵路的時候,當局也有預留空間安裝機械查票,結果到工程快要結束的時候錢就花光了,就只好留待債項還清後才安裝。(國際大都會喎………)(深圳都先進過加拿大囉!!)(OK,勁離題)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這個人的甩漏情況真是越來越嚴重,儘管被警告過也沒有取得教訓,幾個月後的前幾天又再度上了車才發現忘了帶票,只不過今次發現得早,又見還有兩個站就到,就沒下車買票然後再等過車,只是走到車頭靠車門位置站著,打算一見到警察就下車逃之夭夭。(澄清:我讀的犯罪學可沒教過我們犯罪,請勿誤會)(但我個plan真係可行架喎!!強烈推薦給所有失魂的窮人!!)(OK,又離題了)

唉……現在只希望遲下去到日本不會丟三落四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