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和手打烏冬。

話考,話考,都話了半年有多,漏漏氣氣待至週六終於約了師傅來給我上堂學車。而且還很有誠意地約了早上十一點正。………可想而知我那朝早的脾氣有多壞?我可是(自診)睡眠相位後移症候群的患者來的啊!!
於是為了回家後能儘快跳回床上補眠,求其穿了易脫的鬆身衣服素顏加頭箍就出去了。嘛,反正都沒人看見啦(師傅不是人來的麼)。

話說對上一次考N牌的時候都是找這位師傅教的。這次也找他的原因是他用的車子沒有多餘的標記,就算將來開自己車都能pick up得快些;另,他開的車子也不是一般教車師傅開的Corolla而是跑跑地的三菱,虛榮心作祟,即便是學車我也想用部型格點的來學囉。更何況這師傅的教學方式很好,和以前跟過的師傅完全不同,back-in和parallel parking都兩手胎搞掂,很簡潔很容易上手。

剛開始的十五分鐘都很緊張,畢竟已經接近三年沒開過車了,新搬到的街道又長時間泊滿車很窄很常有迎頭車,但是到後來開順了也就漸漸定下來,很反射性地操控著車子。結果下課的時候師傅還說覺得我沒生疏,可以替我排期九月中考Class 5。雖比預期的十一月早了好多,但其實九月中考了也好,至少可趁開學兩個星期還未忙碌早早了了這件事,連學費也能省回不少呢(原來現在學車要$33/hr!好貴)。

味噌煮手打烏冬配黑執事銀時。XD

可能就是這樣,知道自己還行,回到家後反而不累了。正好午飯時間又不是很餓,就動手打了一人份的烏冬配水煮蛋吃(食譜見此)。天啊,我想我這輩子從未如此成功地做過這麼到位的水煮蛋哦!手打烏冬也不難,所花的時間也不用多就已經很煙韌,即打即煮即吃果然就是王道!只是我的刀功和剝蛋的技巧(一不小心捏爆了就看不開乾脆用手撕開了整顆蛋)還有待改進就是了,次次做出來的料理太醜的說(明明很好吃的啊)。

2 意見:

AIR | August 26, 2009 at 1:14 PM

沙發 ~~~ \(^0^)/

妳懂料理我能理解啦 ... 但是竟然會手打烏冬麵 ... 囧

Iris W. | August 28, 2009 at 7:11 PM

生平第一次有人對我的沙發有興趣~~ 謝啦師兄~~ XDD

手打聽起來很厲害但其實很容易就做到的,改天有空試試吧,所需材料又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