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囉,咩唧。

最近母親最常問的問題,已由「做晒功課未」轉至「你做乜唔考車啊(下刪數百字)」。唉。我這種parallel parking 泊得好過back in parking 的奇人,又怎會自願想去考車丫。況且,我經常都會夢到自己開車,而每次都會炒車炒到似在機舖打機似的,好血腥。雖然不痛,但亦已在我心中留下不少陰影。

加拿大的車牌分作三級:L、N、和Class 5(即正式牌)。考完筆試→L;年多後考路試→N;再過一段日子考freeway試→Class 5。敝人就是剛好滯留在N牌之處,只差一步便能取得正式牌。我知道若我不去考的話,又真的會是很可惜……,然而我是真的沒信心啊!數年前考L的時候,我考了兩次才考到;N則考了三次;由此看來,我考這個正式牌也許要考夠四次才夠皮。囧。好Q貴囉考一次……。雖然的確是比在香港考來得便宜,但我連這幾十塊也不想花囉咩喎。

好啦,如是者,我媽已經煩了我好一陣子,差不多每隔兩三日就會問我「考唔考車」、「點解唔考喎」、「考左好似好啲喎,不如你去考啦」等等等等。把心事告知好友後,他就說:

友:「如果我無記錯,你張車牌相影得好唔掂。」
我:「……你又知?」
友:「個表情仲要係矇下矇下好似唔信自己考到咁。」
我:「……得啦考囉,執正啲囉,咩喎妖。」

就是這樣,本人的新年願望又多添了一樣:考到車牌。

P.S., New Year's Resolution清單()中的第一項『一日一小時的運動』,時至今日,我還未開始實踐。都已經二月喇就快。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