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們幸福。

輾轉從朋友口中得知,從前的一位舊人將會在下個月行禮結婚。其實早在大半年前我已知道他們正在籌備婚禮,準備在新娘子踏入三十歲之前拉埋天窗。然而在聽到一個確實的日期時,我的心情還是受到牽連,變得微妙了。有點似可惜,卻又未至於;有點替他們開心,然而又笑不出來。

好複雜的心情。

同場的朋友不知內情,見我沒啥反應便以為我也恨嫁,胡思亂想了起來。但實情是,我當時甚麼也沒去想,只是本能地微笑著。後來友人們問我想法,我也只是說了句「很好啊」就算,沒法像他們般討論囍帖和場地。

後來回到家,一邊裝忙看書,一邊想起這件事,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不感到些甚麼。數小時前的複雜心情原來在不知不覺間已自動瓦解。這時,我忽然想起JL上次問我的問題。他問我,愛痛嗎?我想了一會,反問他,痛嗎?他就笑說我問得出這個問題,便等於我從來都未曾真真正正地嘗過愛。那時我不以為然,然而現在細心想想,又果然如是。或者,我一直在愛的其實就只有自己而已。

只有自己,而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