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

昨夜我看到了年幼的婷婷。

她一人坐在lunchroom裡等著別人來找她去玩。她很乖,早早便把媽媽做給她的午餐吃掉;因為乖的孩子才能去玩,因為乖的孩子才會有乖的朋友仔。但她卻沒有。她向來都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一旁等。等別人留意到她、等別人邀請她去玩。因為她不習慣求人。她認為需要求來的東西不會長久,所以她不稀罕也不會作主動。

「婷婷好乖啊,」我蹲下身子說。

她用那圓圓的大眼睛看著我,不語。

「我也是叫婷婷啊,不如一起去玩吧?」

她忽而嘻嘻笑了,「婷婷和婷婷去玩?」

「是啊!」我也笑了。

「那妳等我一會。」她一手拿起午餐袋子,一手牽起我的手,走到了教室前的大膠箱,把袋子塞了進去。末了,還把其他同學亂丟的袋子放好。

「婷婷真乖。」

她開心地笑一笑了,「媽媽教的。」

把箱子都收拾好之後,我和她手牽手跑到了學校遠處的空地去;她說那裡才是她喜歡的遊樂場,因為夠靜和夠大。她拉著我的手,坐上了一塊大石頭上,問我想玩甚麼。我提議猜情尋,贏的那方可以問輸的那方一個問題。她說好。

「程尋磨較叉燒包!」她出包,喊道,「哦!妳輸了!」

……明明在發夢也會輸。靠。

「姊姊,妳快樂嗎?」她問。

「我?我快樂啊,為甚麼不快樂?」

「因為我不快樂啊。」

聽到後,我醒過來了。

聽著昨夜忘了關機的音樂,我逐漸地清醒過來。原來剛才的不過是一場夢。但夢裡的自己好逼真好像自己。像的,害我也怏怏不樂起來。年幼時的自己很不快樂是真的。因為向來都好少和別的小朋友打交道,所以每天上學就是在等放學。

但都已經是上世紀的事情了,怎麼忽然間又會出現在夢境裡呢?婷婷啊婷婷,妳想告訴我一些甚麼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