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s Resolution.

去年年末替2008年起下幾個目標,現在看來真是又慚愧又可笑。
  • 運動控要持續到2009年,甚至永遠。(←話說當時我一天的運動量是一小時瑜珈+一小時跑步+半小時拉筋的……。)
  • 杜絕procrastination。
  • 杜絕undecisiveness。
  • 學習忍耐,不要再將別人說的閒言閒語放在心中。
  • 旅行。
  • 好好的面對煩惱以及一切困難。
  • 不要再熬夜。
  • 戒粗口。
  • Seek self-identity。
*達成了的目標,現用灰字+strike;而達成了一半的目標,則只用灰字辨識。

我好失敗囉,居然只是完全達成了兩樣?!而且其中一樣還是冒resolution的不能算是目標的目標。不過那個不要再將別人說的閒言閒語放在心中的目標倒是挺成功的,哈哈。我覺得我已經學會怎樣過濾意見;雖然有時候也會困惑,也會鑽牛角尖,但他們都是成長的一部分嘛,怎能管得那麼多呢?

Procrastination 和 undecisiveness 都有改善。現在我趕功課雖然也會熬夜,但資料蒐集之類的我盡可能都會及早做好。而undecisiveness的改善,是從我給自己限時而來的;因為沒有時間去想,所以就能選得快。戒熬夜和戒粗口的目標,看來我還是放棄好了。囧。運動就真的要好好的做了,來年九月姊姊結婚的時候,我的伴娘裙,據說,已經做好了……。

而seek self-identity,我發現並不是一年間能辦妥的事。這是一個好漫長的旅途。我要繼續探索、繼續嘗試、繼續挑戰人生才會找到那個真正的自己。現在的我,對於人生定位之類的毫無頭緒,也不知道該從何尋起。唯有任由時間把我帶到那裡去,我相信時間也相信自己。

對於2009年,我對自己有以下的期望:
  • 一日一小時的運動 (←還未開始實踐,囧,都已經二號了。)
  • 一日四小時+的溫習 (←我拿A拿上癮了,嘻嘻。)
  • 暑假從香港回來後正正經經找份工作 (←存錢去日本嘛~一年喎!)
  • 多看書、多執筆寫字 (←我怕會忘字。)
  • 為去日本用功舖路 (←例:考好三級試)
希望真的能做到以上五件事啦,這麼容易都辦不到的話……,我就真的要二度評估自己了。嘿。

在新的一年我祝願我和我關心的人都能身體健康,活得開心。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Happy New Year!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