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年飯和年初一。

去年因受暴風雪侵襲,我被困在位於山頂的學校中直到晚上11時許,所以我的團年飯就是在學校的電腦室中吃的。沒有蒸魚,沒有髮菜,更沒有湯圓紅豆沙吃;有的只是乾糧數件和開水一瓶。今年終於有啖好食了,到了酒樓吃了好多好例牌但好吃的過年菜。因為例牌得滯,我們眾人都沒有帶相機拍照;而我和我的親戚也沒有很熟絡,談話內容大多都只是「哈佬好耐無見,你幾時畢業話?你而家讀緊監獄啊?即係讀咩架?」然後就各自努力爬飯,再將話題轉向其他人。就連一句新年快樂也欠奉。所以在某程度上,我是比較喜歡去年的團年飯,至少可以一口氣看完一整套日劇也沒有人打擾。

說回團年飯,飯後我體會到一樣東西。原來我當日所踏出的一步()並不是白費的。吃飯當日,她就坐在我旁邊;原以為我會因此遭殃,但她卻對我好好、好好。雖然我能感覺到她還是有偏心其他人,但至少我倆的關係也有進步。

席間,發生了以下的對話,委實讓我無奈。

對話一。
姑丈:「而家都話三高,咩脂肪高、血糖高、……。」
我爸:「智慧高丫嘛!」
姑丈:「同埋眼角高啦,身高高啦!」
我爸:「咁似我細女喞?!」
我:「(!!!!!!!!!)又關我咩事?!」
我爸:「果個仲唔係你?眼角高、身高高、……(不了了之)。」
我心想,做乜取消左我個智慧高唧。X丫! (←新年不可罵髒話。)

對話二。
我:「姑媽我望左你個手袋好耐啦,好靚喎!」(←是真的,不是門面話。)
姑:「係?我尋日先整爛左個扣,係made in Korea架!」
我:「哦~唔怪之得咁易爛啦!」
姑:「細妹你敷邊隻mask架?你啲皮膚咁靚喞。」
我:「你都唔差丫!」(←門面話來的。)
我心想,我都唔敷mask喞。再者,我細你成40年喎……,皮膚好過你都好應該掛。又,其實我真的不喜歡人家失驚無神地轉話題。

然後又到了年初一。因為時間關係,我睏了,以下只作略記。
  • 這個牛年,我終於學會了做片糖年糕!哈,以後在口癢的時候可以做來吃了。無錯,我口痕的確係會想食年糕的。但不是椰汁年糕,是片糖年糕哦。椰汁年糕我嫌他好容易吃膩,就算煎得脆卜卜也異常膩口。
  • 今晚家姐和她的鬼佬未婚夫也來了吃飯,飯菜好豐富,有所有例牌的過年菜之餘,還有一碟非常鬼佬的酸甜蝦窩巴。我的母親真體貼。
  • 飯後的餘興節目居然是追回上週沒看到的《珠光寶氣》。最近都沒有太多Sunny戲份卻又有太多的陳啟發,害我都提不起勁去看。

  • 《珠光寶氣》之後,和父親玩了一會兒就寫完了演講比賽的稿子。無錯,你無睇錯我無寫錯,我的確是和父親玩了一會兒。我相信沒有幾個已長大成人的女兒會和自己的父親玩吧?然而,我的確是常常都找我爸玩的。有時候我們會玩鬥嘴(?!)、有時候我們會玩聊天、而有時候我們更會玩修甲。我好喜歡看到我爸的手指在我的護理下變得整齊,會讓我好有成就感。

  • 演講比賽的稿子,我寫了千五字左右,用普通說話的速度讀出來的話,會花大約十分鐘。不知道夠長沒有呢?我又不知道自己是屬於初級還是初中級喎。
最後,我祝各位看倌牛年行好運,身體健康,少勞多得!最緊要的就是要在經濟低迷的這一年也要過得開開心心。Have a happy ox year!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