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和女。

男人喜歡上了一個女人。他家裡有個錢,所以常會買頗昂貴的禮物送給女人。可惜,女人在家中是備受寵愛的乖女,所以向來要風得風,從來都沒有東西缺。所以她並未有因他的禮物而感動,還將禮物歸還給男人,以婉轉的方法告訴他禮物不適合她。男人不甘心,屢次將禮物放在女人的家門旁,躲得遠遠地再打電話告知女方禮物又回到她手上了。

有一晚,女人在msn上的status寫著她好想吃tiramisu,純粹呻一呻就當吃了。男人一看到後就特意開車周圍找還未關店的蛋糕屋,想滿足女人的口欲。個多小時後,男人將兩件tiramisu從城市的另一方帶到了女人的家。女人開門看到後,第一件事不是拿過蛋糕開心說謝謝,反而是請他別再做這些徒勞無功的事。男人聽後,雖然感到傷心,但臨走前還是把蛋糕塞到了女人的手中,說他會為她做任何事情。

這一晚過後,女人已經不常找他聊天了。就算他在線上nudge她,她也不會立時回覆。因為她不懂得怎樣面對他。男人找不到女人,就唯有寄情於xanga上,一個星期七天裡有五天都在訴說著他對她的感覺。從一開始的暗示,直到後來的起花名半明示,到最近的在msn名字裡也寫上她的小名,他的每一個『自以為男友行為』都令女人頭痛不已。而這種煩擾總共last了好幾個星期。

過年時,女人和男人和他們的一群共同朋友一同去clubbing。女人喝醉之後和友人到處找人吻;男人全場黑面還早早就離了場。女人第二天睡醒後打開手機,隨即就被男人留下的一堆留言給嚇壞,正想打電話給友時,男人的電話又到了。男人問她知否自己昨晚做了甚麼好事,女人說她記得,覺得根本就不打緊。男人聽後怔住了,就問她到底還能不能再過分一點。女人奇怪問他,不知道到底這一切與他有何關係。男人沉默了一霎後就掛上電話了。

第二日,男人對女人道歉。女人想,咦,也許他終於開竅了喎!但事實卻是,男人哽咽著說他只是在關心女人,不想她將來後悔昨日放蕩的事。女人心想,她只是吻人家的臉頰,以今時今日的標準來看根本就不算放蕩,而且正值新年,高興起來吻吻臉又有何問題?想著想著,她也就生起氣來了。她說她自有分寸,由不得也不由得他來管。擱下狠話後就掛了線。

男人接著一連數晚都沒有出現在女人面前。正當女人想鬆一口氣的時候,男人就傳她sms,說他最近幾晚都從會花上幾個小時獨自漫步到遠處,然後在回家途中經過她家從街上看進她的房間。他又說,女人昨天不該在凌晨三點離線後還醒著不睡覺,這樣會對皮膚不好,只少也要關上房燈上床躺著。他還說,他已經養成了一個要等到女人離線後半小時他才會作息。因為他怕女人離線後睡不著再上網會找不到人聊天,會悶。女人看到短訊後,心中大驚,覺得男人已經做得太過火,就到處找人問意見,想知道該怎樣做才不會傷害到他而又能自保。

今晚她問到了我,想知道怎樣才能和他保持著友好的關係又能讓他死心。她不想將來見面時兩人會面左左,難為到大家的共同朋友。我說,我幫不了她,因為我向來用慣的法子都是本著沒有轉圜餘地、再也沒有朋友做的心態去把人解決。因為這些事根本就不會有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法。從一個女人想解決煩不勝煩的追求者起,這個男的就不會再是一個朋友。就算將來見面時大家都不再面左,但心底裡還是會有一根刺。與其要這樣假惺惺的去維持一段不再存在的友誼,倒不如狠心一點,讓他能move on愛過別人。末了,我又說,前男女友能做回普通朋友、甚至乎好朋友的機會反而要比這種兩頭不到岸的關係還會高。

我教她叫他出來,三口六面說清楚她不喜歡他對她所做過的跟蹤性行為,對他說清楚無論他為她怎樣改變,她也不會喜歡上他,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可能,而她也不想有這個可能。她嘆氣,說我太狠,但狠得讓她信服。她說她會嘗試讓他清楚明白到她的感受,然後從那兒入手勸服他。

我心想,妳這樣哪是信服我的狠,妳擺明就是不想狠。其實我在那刻好想對她說,假如今天她處理得不夠狠和不夠俐落,將來痛苦的反而會是她自己。那男的已經習慣好這段痛愛了,若知道她在心軟還想和他做朋友的話,他極有可能還會春風吹又生,把用過的煩人手段再用一遍。到時候想死的不只是他,還有她。

姑且讓她試多一次她的方法,若還是不行,那就只好再說服說服她,讓她再狠一些了。唉,其實她故意約我出來找我相談真是太看得起我啦。本姑娘這一生中從來都未曾試過遇上像他一般的追求者囉。到底是要歸功於我一感到不對勁就和他們保持遠遠距離的判斷力丫,還是要讚一讚他們的耐力gauge容量太少,太容易就打退堂鼓呢?Either way, 我該感到慶幸……,若讓我遇到像他一樣的男人,我想我早就忍不住帶齊架生去打鑊金過佢然後被人控告assault and battery, or better yet, first degree murder。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