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再任性的日子,來了。

昨日我突然驚覺,原來我畢業後想唱的留日狂想曲根本就連最廉價的五線譜都沒有本錢買。我又沒有像樣的工作經驗,又沒有足夠人脈,連成績也不是標青過人……,我有的只是那些許的日語溝通能力,卻又連證書也沒有一張。我,真是好過份呢。

面對著這突然其來的realization,我下了一個(自以為)很大人的決定:我暑假還是不要回香港去,留在這裡打份暑期工或是找份相關的義工幹吧。雖然加拿大好x頹,但反正回去也沒什麼事情做,除了花錢之外還不都是花錢?我倒不如乖乖的待在這裡賺個錢存起來當留日儲備基金罷。

把想法告知父母後,得到的是:

母:「你知道就好。」
父:「嗯。」

然後我就發現,原來雙親已經等了這一刻好久,但我這(自以為的)孝女卻一直都未曾發覺,一直都活在父母的縱容下。我,真是好過份呢。

算啦,遲到好過唔到,我會說服自己其實在這世上有好多同齡的人還未開竅,還不懂得為自己著想,所以我其實也算是早熟的一群。


……唔好doubt我啦,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