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の参。

咁多位,我過了審查啦(其の)!再來就是三月七日於UBC舉行的總決賽了,嘟咚嘟咚(註:此乃心跳聲)。

在撰寫演講稿子時我就已經考慮到,任何學術性比賽的大會都一定偏心行貨這一點。當日的作文比賽如是,今天的演講比賽亦如是。若我的題目不是帶著濃濃教育意味的活在當下行貨,而是描寫了我身為御宅族人對塵世間的想法,我想我今天就沒機會向大家宣佈此事了。

其實經過我多年來的經驗,最容易贏得獎項的通常都是描寫著自己和已故/病懨懨親人從前那段溫馨時日的稿子,但我實在不想再無恥下去了。曾幾何時當我發現了這個竅門後,也曾虛構過一個植物人哥哥出來而贏到了該屆的季軍。現在回望過去也真覺得自己超頹,居然恨獎恨到了博同情分的地步。(雖然我也算有良心了,只是虛構了一個哥哥出來而不是運用了親姊。嘻。)

看看同組参賽者的題目,若是鬥『行』的話,我頓覺今次得獎的機會近乎零。其他人要講的居然是比我更『行』的行貨,例如:《我為何要學日文》、《最重要的存在》、《我心所向》、《向夢想出發》等等。頂……,我還以為我那《十年前後》已經夠『行』啦,怎料他們的題目居然比我的更『行』?!而比較不『行』的卻又好像好有水準喎!例:《莫放棄》、《與基礎並存的機會》、《何謂承擔風險》。嘩死得啦我今次。

唉,本來我對今次的賽果是輸或贏實在是沒啥所謂的,反正透過參加也能提升經驗值(不好意思,FF打太多的後遺症),但我上星期以bulk式寄出去的義工求職信一封也沒有回音囉!!!頂,搞到現在不贏比賽就真的連(去日本誤人子弟的)入場券也沒本錢買了。到時候就真的要早抖啦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