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度。

其實我小時候都不算高。在小學時,我頂多都只是全級女生中第三或四高而已,而當時的第一高大約是17xcm(5'7")(可想而知她今日會是有多勁),所以當時16xcm(5'4")的我其實只屬普通人一名(僅僅)。直到升上中學後,因為隔天就要上PE堂,而我又上了喝牛奶的癮,所以終於,我也從普通一族畢業了。我居然在短短五年間從5'4"激長到5'9"囉。明明身邊的友人們頂多都只是高3吋(女生啦我在指,大部份男生都還未開始飆高),何解我就偏偏高他一個5吋呢……。

看倌們看到這裡也許已從心底罵了一聲單字粗口暗喻我在曬命(你們就隨便罵吧,我已被罵過許多次,早就習慣了),但說真的,女生要那麼高來幹啥?要知道一個地球只得一個志玲姊姊,我頂多也只能是白歆惠呀!所以當日看到zz說5'7"的素顏是姚明時,我除了嘆氣就只能嘆氣,心想,若5'7"的素顏是姚明的話,那5'9"的我該不會是鮑喜順吧?嗚~

好啦,就讓我借這篇文列一下長得高的壞處(對我個人而言)吧。好讓萬一將來和朋友閒聊間被人因高度而d的時候也有幾句comeback傍身:
  • 小腿太長在檯底好難蹺到腳,通常會頂到膝蓋好痛。
  • 就算蹺到也會撩到鄰居(我明白為何一般男生都要4字地蹺了。)
  • 腿太長穿起one piece定必走光(但穿條牛仔褲在底下又不好看喎。)
  • 就算穿到合適長度的也會因為one piece覆蓋範圍太大而像一面流動壁畫(ok,是因為我肥囉。)
  • 穿中碼tee好多時都會覺短,但穿大碼又太多布剩會顯得好累贅。
  • 明明想作中性打扮卻會被人說我好boy。
  • 不自覺地作出一些較cute的舉動時會惹來巴掌and/or髒話無數。
  • 不能坐在rsx的後座,會在過speedbump時弄凸人家的車頂。
  • (懷疑)會因重心問題而畏高(ok,我承認這的確是我個人的問題。)
  • 好難覓到高度和性格喜好都同樣合適的男友(ok,我都承認這是我太宅的問題。)
  • 題外話:其實有無人注意到好多時長得高的男生牽著的女朋友都好嬌小?那我們高人怎辦?
  • 和普通人(5'1" - 5'5")朋友走在一起的時候會活像巨人。
  • 也會因為聽不到他們說話而容易變得寒背。我無誇張。
  • 容易被人錯誤估計年齡,而且永遠也只有估多的份兒(電話裡有人猜過我是未成年哦~所以該次的問卷調查我好誠心地做了囧。現在有點覺得那是個圈套。)
  • 站在地鐵車廂的扶手處會因距離吹風機太近而:頭髮塌得好快&下車後頭痛&吹到臉好x乾。
  • 穿起高跟鞋會有被同行人拖到一邊毒打的危機。
  • 至少會被我爸罵我穿起兩吋時會和他一樣高而藉機剋扣零用。
  • 骨頭重,明明以BMI來說已經比標準還輕,但踏上磅時還是會惹來一聲:「妳好減肥喇。」
  • 回到香港一定會被問到這兩條問題:「婷婷妳係外國食好多漢堡包呀?」和「婷婷妳咁高,將來一定嫁鬼佬啦!」
  • 而我也一定會這樣答:「我好少食fast food架。」和「我對洋人無興趣喎。」
若我的朋友看了以上列明的壞處,我想他們該不會再羨慕我有5'9"(咳咳有時候睡多了會變5'9.5"的咳咳)吧?雖然我知道他們就是會立即起勢地列出長得高的好處。嗯,不能否認長得高也的確有其好處,但我卻不肯定我能否列出多過十項,因為這些好處不外乎都是:
  • 在人群中走失時也很容易找回(前提是,找人的那方也要有一定的高度哦。)
  • 褲子不用改短。
  • 挺直背走路時好有氣勢(由友人提供,他是一名5'6"的男生。)(我好想分他兩吋啊!)
  • 拖起成年husky也不怕比例怪異。
  • 題外話:我好想好想養Husky秋田犬!!
  • ……。
算啦我想不到還有甚麼好處了。「能不用丫叉而徒手拿下掛在上層的衣服」之類的勞動型『好處』我鄭重拒絕把它列成好處(我本性較懶,通常會因地勢而放棄該件衣服。)

我覺得若女生的高度是170-172cm,又或是再高他個一兩分178-180cm的話就最理想了。矮些能刪去許多以上列出的壞處,而再高些又能合規格當model(我說的是新絲路model的model,不是香港通街都是的model)(我覺得我好快就會被人通緝了),哪像我這樣兩頭不到岸丫。說起來,我的人生中還真多兩頭不到岸呢,改天有空寫寫。

2 意見:

hcnova | April 26, 2011 at 6:11 PM

你好第一次來看你的blog,你對日本文化的熟悉同在日本的見聞我都很有興趣呢~
不過我找到這一篇是我特別感興趣的。

我記得之前看過一本叫《150CM LIFE》的書,裏面插畫師高木直子說關於個字長得小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但是以一個輕鬆有趣的方式去寫的...你這一篇就和她的風格很像~哈哈

話說你在小六的時候有5'4",這個老實說對一個成年女性來說也絕對不是矮了...很多女生在小學的時候很高,但之後就不再發育,但你竟然在5'4"之後還來一次發育呢~

為你的blog加油~

Irisssy | May 6, 2011 at 1:48 AM

多謝你支持(我哩個咁懶既blog)呀!

本書我都有聽聞過,但係150cm我點想像都覺得好方便可愛耶!搵日去打書釘睇睇先~

再次發育其實……真係唔係件好事………仲要我係身高發育但身材卻維持原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