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 -ムウ-


無意中看到手塚治虫的MW(Muu)要真人化成電影(而且還要在今年暑假上檔!),心臟不禁失控狂跳。這部漫畫我曾於年前在某漫畫喫茶拜讀過,雖然那古老的畫風(例:巨大的鬢角)十分的讓我頭痛,但故事內容卻是繼伊藤潤二的《漩渦》後唯一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短篇漫畫作品。

且容我這個記性不好的人略翻一下電影主頁的簡介。

16年前,某個島嶼上的居民全體被人離奇殺害。而事件的真相雖被當地政府埋葬於闇間,但卻有兩名男童奇蹟地在事件發生的當晚逃離了島嶼,更加長大成為了背負著真相與宿命的人。其中一人,結城美智雄(玉木宏飾),聰明冷靜,表面上是個精英銀行家,但實際上卻是一個psychopath擅於掩飾的誘拐殺人魔。而另一人,賀来裕太郎(山田孝之飾)則成了一名虔誠的神父,每每在結城犯罪後都會在救助好友與制止他繼續犯罪之間交困為難。然後某一天,結城從某途徑得到了當初毒害全島居民的生化武器MW,更加因得到這武器而產生了滅絕全人類的念頭……。

我想說,原作的故事其實更為變態。在漫畫中,結城和賀來乃屬同性戀者,而結城更會利用自己的女性化面孔在適當的時候換上女裝和政要人物交媾來取得情報。現在,大家明白為何我會對漫畫裡結城的巨形鬢角如此反感啦。只是,單看上述簡介的話,我好懷疑究竟電影改編中他們會否保留這些18A的意念囉。不過話晒也是手塚治虫的80生誕紀念之作丫,我想改編也該會有個譜,不會作出太大的更改吧。


題外話1:為何會找山田孝之來演神父一角呢?他們的身高差異也未免太大了一點吧?而且玉木宏還是要當容納那方喎……。

題外話2:我好想拿玉木宏那張超巨形劇照來當wallpaper。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