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些)失聲記 。

多得一份十頁(四千字左右)的Research Proposal,我這個禮拜簡直忙得想一死了之。而最抵死的就是這份計畫書居然非常頂佢個肺地只佔總分數的10%(!!!);我怎樣想也想不透怎麼一份平時該佔20%的功課這次居然只佔那近乎施捨的十分。唉,十分之嘛,我送俾你又如何?奈何這份計畫書是要和同學一起寫,而人家則是屬於很勤快的那一類,害我都懶不起來,逼著在一天之內寫起二千幾三千字。囧。

其實如果有得揀,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和印度人做partner的。經過我這十八年的學海浮沉,我學到的第一課就是千萬不能和親友一組!因為本人比較喜歡做wrap up,所以若遇上了一些較不負責任的朋友,我就會變得不好意思追功課。(好囉,其實全是我個人的問題囉。)除了親友外,我也不喜歡和洋人一組。(沒有歧視成分啦,身為加拿大的少數族裔,輪都未輪到我來歧視他們啦係咪?)因為經驗告訴我,和洋人拍檔寫功課得回來的分數是九成會比中位數低的。箇中原因就不多作猜想了,我好怕被人圍剿。

如是者,我和我的Brown partner埋頭苦幹了一整天,回到家小歇一會後,就開始研究借回來的上世紀遺物錄音機。非常慚愧地,平時對新款mp3機/手機只花十分鐘便上手的敝人,居然花了好些時間才懂得怎用這部機。好大打擊。好啦,摸完一輪就開始錄音啦,心想:「好喎,而家十點半,早早錄完早早補眠,填滿早前發現的頸紋都好!」(我是真的好介意那兩條坑囉……。)

然而,因為大會要求一take過,所以完美主義者(?!)的我,錄完了一次又一次,始終都未錄到一段自己滿意的錄音。這種感覺應該就和柏拉圖當年被蘇格拉底點去麥田摘麥一樣,以為未來會摘(錄)到更好的麥(錄音),所以就繼續往前行(overwrite),到頭來卻甚麼也沒摘(錄)到般的仆街。這個故事教訓我,遊戲規矩根本就是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我當初就該分段錄在電腦上然後再轉錄在錄音帶上,而愚孝的柏拉圖當初就該騎牛揾馬,視蘇格拉底的規則為無物囉。

結果我為了錄這一段3分40秒的錄音,折騰自己折騰了五個小時,一直到凌晨三點半,才勉強錄到一段是自己頗為滿意的音段。當時把聲拆到真是連粗口也沒心機罵,只是好想好想早點就寢。然而,然而,然而!!我這副賤骨頭卻失、眠、了!其實每一次累到睏極我都會反之失眠,彷彿腦袋因為持續運作太久後就不懂停下來,即使閉上雙眼都會不停的想東想西。到後來我究竟是在何時朦朦朧朧地睡去我也不知,我只知道我今早起床時,已經比標準起床時間晚了半小時。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