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季日劇總結。

(下文包含少量劇透和大量偏頗意見,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請慎讀。)

JIN-仁- (又名:仁醫)
總收視率:19.0%

今季唯一一部追得身心疲累的劇。雖然time slip這類劇情實在帶lame,畢竟這類劇情已經出現過無數次,但這次handle得卻很不錯。沒有強行要帶主角回到現代已經算是不錯的了,我最怕看到那些在古代功德完滿賺夠points回家就跌倒slip回現代之類的安排。只是大結局我不太喜歡,這些留個伏筆好像要準備拍電影當大大結局總會讓我覺得整部電視劇就是為了宣傳電影而拍似的,讓一直在追看的觀眾感覺不太良好。

順帶一提,《JIN》裡面有好多敬語啊(心心)!剛過去這個學期學到的敬語居然出現在追看的電視劇中真的讓人很雀躍呀~好有學以致用的感覺,嘻嘻。
  • Camera:5/5
  • Plot:4.5/5
  • Cast:4.5/5
  • Theme:4/5
  • Overall:A+;帶lame時代型

LIAR GAME Season 2(又名:欺詐遊戲)
總收視率:11.0%

還是覺得第一季比較好看,起碼結尾還尚算完整。又,這也是一部如上述般的「留個伏筆好像要準備拍電影當大大結局總會讓我覺得整部電視劇就是為了宣傳電影而拍似的」電視劇啊啊啊………。

不過說回《LIAR GAME 2》本身,第二季用到的trick都不夠第一季來得新鮮,有好多「詭計」都稍微動一動腦筋就明白了(定還是我近年來聰明左呢?!),看得不夠過癮。另外配角方面好像有太多的配角都沒能發揮便要省回,不像第一季裡面的人都各懷鬼胎,今季他們受到葛城的控制雖然能凸顯出葛城的角色,但這樣看起來就只有一百個悶哦。
  • Camera:4/5
  • Plot:3.5/5
  • Cast:4/5
  • Theme:4/5
  • Overall:B+;大不如前型

Real Clothes(又名:真我霓裳)
總收視率:9.8%

雖然本人走的穿衣路線是偏向舒適運動型,可我也很喜歡看美麗的衣裳呀!不過我更多時候是在看眾人的眉………(離題)最近很常為自己的眉型苦惱呢,前陣子照雜誌修過一次覺得不順眼之後就找不到適合自己五官的眉型了,嗚嗚。

啊,順帶一提,原來神保的左右手是香里奈的親姊姊!!囧……要是我也是他家的出品就好了,竟然三姊妹都是小臉美人……另外講鞋子那集谷原客串當神保的元戀人也是個開心大驚喜哦!!

(怎麼這篇的總結好像特別膚淺似的呢……?)
  • Camera:3.5/5
  • Plot:4/5
  • Cast:3/5
  • Theme:4/5
  • Overall:B;特殊類別型

東京DOGS
總收視率:15.7%

OK,首先我想講的是,我實在怎樣想都想不透怎麼這劇反而能得15.7%收視率!一開始劇情進展得還算緊湊,卡士又強勁,但一到了中段就開始有點後勁不繼,拖拖拉拉的一點追看性都沒有(嘛,不過我那段時間又真的很忙,要挑劇來看,四選二之下就棄了《Real Clothes》和《東京DOGS》了)。不過到最近比較閒了,看著看著也覺得還好,起碼formula得來不算顯眼,後製功夫也做得很足就繼續看下去了。

話雖如此,這後製的油鏡效果也未免太刻意了吧?就算是打著月九的招牌也不該做得這麼刻意囉我覺得。再加上有時候的所謂「American Jokes」就更加讓人無言了。

PS:原來終極大佬神野是仲村徹啊 XDD!!!又一個我喜歡的大叔(心)好幸福啊~
  • Camera:4/5
  • Plot:3/5
  • Cast:3/5
  • Theme:3/5
  • Overall:B;不看沒損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