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緒に Japlan!之見工記。(上)

其實每次見工我都會在推門進去辦公室之前不停對自己說:「You are the best, there is no way they will reject you, Iris. You are the best out there. Screw the other applicants, you are the f**king best.」然後說多了就好像自己真的是queen of the world,在整個面試過程中都會充滿力量,除了身後會燃起熊熊烈火,耳際也彷彿會響起Mozart's Queen of the Night當主題曲。XDD

是次去見工也是如此,在推門之前不停說以上的咒語,只是好巧不巧地,在進去之後就讓我看見還在面試的應徵者。他,是個鬼佬。我見的,是份教英文的工。………媽啊為甚麼我長了副人面不是鬼臉呀?!就算我操的英語有多純正標準都好,大部份人都不會對一個中國娃娃教的英文有信心吧(其實我對自己教的英文也信心不大……)?尤其是在日本,一個到處都是洋人求職者的國家,我要是雇主有得挑都會挑個看起來很會說英文的人啦!

於是乎,我就在一瞬間從王后的寶座一跌,跌到去奴僕的屈膝位置。

「不過既然人已到,車費已蝕,那我無可能臨時縮沙唧?更何況人家雖然是洋人,他的英文也未必操得夠我好啊。」我這樣安慰自己,也就認命地開始填form。

填填填,越填越起勁,自信也逐漸回籠。填到接近尾聲的時候被我瞄到原來又有一張form是考應徵者日本通識。細看之下我只覺得我的自信又開始穿回鞋子準備對我揮手說再見:
  1. 日本的現任首相是誰?
  2. 日本的現任外務大臣是誰?
  3. 目前的與黨是?
  4. 目前的反對黨是?
  5. 江戶時代是由幾年到幾年?
  6. 明治時代是由幾年到幾年?
  7. 一萬円紙幣上的是誰?
  8. 五千円紙幣上的是誰?
天啊,你唔好再難啲?!現任首相我知道是菅直人丫,但外務大臣又是誰?照計現在釣魚台事件如火如荼我應該在吃早餐時瞄到過他才是呀?嗯……算了,先跳過好了。繼續,目前的與黨是?目前的反對黨是?………跳。江戶時代…………跳。啊,終於有一條我是曉的了!明治時代好明顯是1868年開始的啦,又不是沒讀過日史!但又是幾時玩完的呢?嗯………跳。一萬円?我知!福田諭吉嘛。五千円?………郭藹明?跳。

早知道會考這些鬼玩意我就預先wiki定啦,好醜囉八條只懂兩條半!然後就在這個時候,這個我感到異常沮喪的時候,就輪到我進去屠房面試了,這還真是一個bad到無得再bad的timing啊啊啊!!!(待續)

7 意見:

數奇門 | October 14, 2010 at 6:01 PM

YOU ARE the Fxxing best.


呢句最正 !

Irisssy | October 14, 2010 at 9:56 PM

Hahaha thanks~XDDD

數奇門 | October 22, 2010 at 3:37 PM

甘份工最尾成吾成 ?

Irisssy | October 22, 2010 at 5:08 PM

其實係成左的 XDDD
所以先成個禮拜都唔得閒update下回~~
下回(應該)好快就會出來的了!

Sophia Lee | October 22, 2010 at 8:50 PM

Happy Birthday IRISSSSSSSSSS (: Omg I am so sorry I am late ): I wanted to text you but I realised I couldn't possibly text to your Canada or Hong Kong number. I was in school the entire day and just came home.

How did u spend ur birthday!? (: I hope you enjoyed yourself dear!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3

Irisssy | October 24, 2010 at 3:00 AM

thanks hun <333 i forgot about it myself too hahahah XDD until i saw all the generic junk mails LOL

i have a softbank mail address now!! i can check it instantly and reply instantly too 8D *shall give u my address*

hmmm my bday... i was in school the whole day too!! and sth really funny happened hahaha my elementary classes were really entertaining LOL

ttyl on msn eh!!! love ya <3

數奇門 | October 25, 2010 at 1:19 PM

搵極都搵吾到淡麗, 激死人啦 !

http://numerousstrangedoor.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