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緒に Japlan!之見工記。(下)

上文提到面試小測後就被人帶了入屠房宰割。宰割內容不外乎那三副被:點解會想來日本?點解會想教書?有否教書經驗?云云,都是些早就答到麻木的問題。然後戲肉就來了--我要對著面試官跟三名staff教一堂十分鐘的模-擬-課。

講真,十分鐘真是教人怎樣放屁都不夠囉。在一個這樣無可奈何的狀況之下,我選了教小學程度的Prepositions of Place,就是in, on, at, under, above之類的東西,也是我當日上TESOL的時候教過的課。我心想,十拿九穩啦,又教過又盛,一定OK的說。哪知…………十分鐘過去了,我的面試官第一句對我說的是:"This is business level, we don't write on the board in elementary school in Japan."

……………HUH?!Business level?In, on, at喎,business level?!你玩我都要適可而止丫頂!我現在終於明白,原來自己對於日本的教育還真是不了解到一個極致。

此時我便對自己說,算了,這次面試衰了也無相干,反正將來一定有大把機會見其他的公司,到時候今日的教訓就有用了啊。而面試官也對我說,他覺得我需要多一點training,但我見的職位下個禮拜就需要用人,所以今次還是不行的了不好意思。

唉,雖說早就有了心理準備,但我(當時)畢竟還是嫩口的薄皮21歲小女生,失望也是難免的。那好啦,都說到出口了,我就唯有淌著淚執野撇啦。

就-在-這-個-時-候。

「敲敲。」有一個中年大叔進來了,用非常急促的語氣問我有沒有興趣到茨城県的日立市返兩個禮拜工,日薪為萬五円一日,包酒店跟車費blah blah blah blah(一大堆潛意識覺得沒用的資料)(嘛,其實很大部分原因是被日薪拋窒了 XDD)。

當時我只想到,唔得喎,下個禮拜開始返工,那豈不走得太頻能?又早與友人約好下個禮拜要一起遊關西,這樣賣友求榮實在很沒良知………但回心一想,現在的円咁高,一日搵萬五咪即是接近兩舊水加幣一日?屈指一算(其實都只是篤一篤iPhone),只覺incentives太高,要是不答允恐防將來會有報應,那又該怎辦好呢?!

結果在考慮了短短一晚之後,就覺得,其實,友情還是有價的。在此我好想再向受害者說一聲「ごめんなさい!!!不會再有下次的了!!!!(土下座)」嘛,不過若下次有人出到二萬円一日就不敢保證了 XDDD

※圖為敝人出發前往東京受訓的新幹線案內,第一次搭新幹線真是好得意,好快,好準時,還有好貴!!要不是公司包車費我也不會選擇搭新幹線耶,大概會求其搭夜巴就算,又可省回不少車費更可同時省回一晚的宿泊費,多好~

6 意見:

數奇門 | October 26, 2010 at 10:32 AM

原來...你...得。廿。一。歲。 ?!!!

都幾叻喎, 已經graduate 又可以去日本教書..認真佩服

Irisssy | October 26, 2010 at 4:54 PM

上週五過左生日啦~已經不再廿一了,嗚嗚。

同埋日本教書其實有degree就教得的啦,沒啥特別的說~ XDDD

數奇門 | October 26, 2010 at 5:57 PM

22 仲好後生啦, i wish i could go back those days...

你日文甘勁, 有機會真係要請教下先

Irisssy | October 26, 2010 at 6:39 PM

我今日先用同一個口吻同我班學生講同一番說話......好邪~

唔勁啦, 聽都勉強OK但我唔係好識講架咋!!

袁健健 | November 3, 2010 at 12:28 AM

都好既,
總算係今次旅行的一個大得著~

Irisssy | November 4, 2010 at 4:16 PM

......................點解得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