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ire the next:小學編。

日立市這邊上班之前就聽到過好多人說小學很好教,會教的好開心云云。實際體驗過後,也實在不難理解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恨教小學,因為小學生都很熱情很喜歡這個不會罵他們永遠就只會說「Good job!」的老師,我還試過下課之後被學生圍著問我拿簽名,真正像一個大明星添!所以對於一些平時自我感覺未夠良好的人,教小學想必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雖然平時已經自我感覺十分良好,但)我也一樣,很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只是比起小學我還是比較喜歡教中學多一點,中學的英文科已經有一個班主任在教課文上的東西,我就只是當人肉發音機,間中讀讀課文便可,完全不用帶腦返工就有錢收,多好!

小學的課室,是我專用的英語教室哦。

又,因為小學生還不用背生詞或者寫字,所以班房裡面是沒有桌子椅子的,學生們通常都只是坐在地上,方便我們老點他們移動/玩遊戲。而可憐的我也就只好經常跪他們跟他們說話,囧,我這麼大一塊跪著好痛苦呀。

小學的走廊。

跟加拿大的很不一樣,加拿大的小學都是將書包放進課室裡面的coat room,不像日本的hea晒出去走廊。不過這間小學真是大得誇張,它的設計是H形設計,總共有四層,而職員室乃是在第一層H的左下角,英語室卻是在遙遠的第四層H的右上角………然後縱使我每一堂都是在同一個課室上課,我每次都要上上落落回到職員室等下一課的學生來接我上課室,十分的勞民傷財。On the good side,最近可能跑樓梯跑得多,大腿好像結實了不少耶~

平時吃午飯的光景,我們都是跟學生們一起吃飯的。

咖哩雞肉飯&醋醃野菜吞拿魚沙律&啤梨果凍

我跟你說,上圖這天的午飯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咖哩好吃已經差不多是定律啦(?),但這個沙律才是整頓飯的靈魂!我是從來未吃過這麼好吃的紅蘿蔔的呀!平時看到有紅蘿蔔都會挑出來不吃,但一經醃過卻讓人停不了口……我多想走去「おかわり(添食)」呀那天,不過已經沒飯了就只好作罷,嗚嗚~

Free milk!

老實說,倘若不是已經在大阪租了apartment,又倘若Hitachi City不是悶到該改名做Shitachi City,我也會來這邊返full time的,人工又不錯,租金又便宜,超市的食材更是便宜到我開始考慮帶幾pack牛肉會大阪。然後最大的原因是(?),在這邊上學都有好多freebies拿回家呀!!!像是上圖的一pack八盒鮮奶我就已經帶過三、四遍回家了(註:家=酒店 T_T),有時候也有白飯呀麵包呀之類的剩餘物資供應,所以基本上我是餓不死的。 XDDDD

可惜這邊真是太悶太少attractions了………我是個不折不扣的city girl來的嘛,叫我怎麼忍受這種要搭半個小時火車才逛到街的環境呢?………Sigh,I miss Osaka!!!

5 意見:

安德烈 | November 7, 2010 at 11:01 PM

半個小時火車......唔,相當於香港由粉嶺上水搭火車出九龍塘旺角的時間嘛。忍耐點吧,City girl~~

Sophia Lee | November 7, 2010 at 11:19 PM

看来工作状况挺不错的~!(: 好羡慕你这样的人生经历~ I-chan继续加油哦!<3

Irisssy | November 7, 2010 at 11:27 PM

安德烈:
咁香港唔同~一出到市區就好方便,車費又相對地唔算貴(哩度出市區要成$58HKD單程耶),同埋唔知點解,人在香港個心境係會唔同D咁~XDDD

City girl就快回歸city了,好期待!

Sophia:
其實真是份畢業後立即可以做到又能夠sustain到生活的工作,滿不錯的!And the pay in Japan is wayyyy high than Korea or Taiwan... so if we live cheaply, it's possible to save money and travel!!! T_T aww how I wish you were here too....

聶秀康 | November 8, 2010 at 7:16 PM

或者某天妳當了city girl就會懷念日立生活!加油啊!

btw我都覺得日本胡蘿蔔好吃,就是白灼也很清甜!其它沙拉菜更正斗。

Irisssy | November 11, 2010 at 4:04 PM

唔啦,一日city girl就一世city girl喇我哩種,返唔到轉頭的了。

日本其實凡蔬果類都好食,體積細但味道濃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