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三月。

「ニャン?呼んだ?」
※圖文並無關聯。

一整個三月下來,我所習得的技能包括:

  • 到任何一個網站,身體都能很誠實地在十秒內找出「人才招聘/Recruitment/Careers」等連結按下。
  • 用日文/普通話/粵語軟銷自己。
  • 在茫茫人海中邊看腦內路線圖邊閃避路人甲乙丙丁。
  • 議價。
  • 習慣路人們略帶審判性的視姦式目光。

從不定時的人間觀察當中,我所了解到的部份香港人乃是:

  • 女孩們大多都很漂亮,穿著都很時髦。可惜個人看來,當中有不少都會敗在那片硬梆梆有點兒像昆蟲腳的假眼睫毛上。還有那雙掛在粼瘦小腿晃蕩不止的靴子上。還有那頭張出黑根待染的頭髮上。還有錯誤的走路或站坐的姿勢上。
  • 男孩們大多都很喜歡梳理長長的側瀏海。是大多都很
  • 大家都好像很寂寞般,常常撥弄手機講電話。
  • 雖然大家看上去都好像很兇心情很懷的樣子,但其實只要你對他們笑著說話,他們都會很有禮貌地(看上去也很真誠地)笑著回應你。
  • 部份家長都好喜歡用*ahem*英語*ahem*來跟他們的幼兒溝通。即使那幼兒根本就只得兩三歲,連母語都未必聽得動。
  • 頗多店舖的店員們都好像很愛冥想似的。也有店員會很堅持己見/作大話出來應付客人的諮詢/以「お前アホちゃう?(你是傻B嗎?)」的態度來接客。

在回來後的三週裡,我所見過的工作職位(自薦或經agency)包括:

  • Retail Merchandiser
  • Sales Coordinator
  • Sales Executive
  • Sales Support
  • English Instructor 
  • Customer Service Representative
  • Secretary / Administrator
  • Schedule Coordinator
  • Career Consultant
  • Translator/Interpreter

結果兜兜轉轉,我下星期開始上的班是:

  • English Instructor

在見過這麼多份工之後,我還是覺得教大人最適合我。當初還想嘗試別的行業,但獲見的工種全都不是需要細心就是客氣應對。………慘了,我這個人最不夠的就是客氣,其次是對細節的靈敏度。人家都是看big picture的說。

嘛,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在香港教書真的幾好pay。完。

2 意見:

狗尾草 | January 14, 2013 at 12:49 AM

兩年沒有到訪過你的blog。
近來recover chrome data 又重新見到你這個blog,話說你這個blog的名字很怪異,想找到也不容易。哈。
這段comment的重點只是:
這隻貓貓好可愛!是你的嗎?
看起來好像靴下貓~都是有白色的腳哦~

Irisssy | January 25, 2013 at 2:58 AM

嗨!兩年沒到訪過不打緊,you haven't missed much!尤其是過去一年都更新率奇低啦,除了貓照以外都沒啥看點的說。

這隻貓貓嚴格來說是我老姊的。牠除了四隻腳都是白色之外,連肚子也是白白的哦~XDD 比起靴下貓還要可愛一點點啦我覺得(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