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我是有點狗屎運的。

Again, 圖文並無任何關連。
喵。XD

初步估計,新工作的模式將會跟從前在日本的工作模式大致一樣,就算不同,都只有更hea更舒服。(我想新工作最不舒服的就只有需要過海這一點吧?又沒交通津貼,嗚。)

舒服在於這間學校的規模大好幾倍。從前的就只有分英/法兩個部門,現在的卻分有英/日/中三個部門,上班的時候可以很靜悄悄就blend in到進去,招呼當然是要打,卻也不用怎麼記住人名,也好像沒有這個需要(暫時)。不同從前,因為人數比較少,總要在上課前跟同事寒暄一番,硬逼自己對別人的假日有興趣,也不用跟別人分享自己宅在家中的假日有多爽。像現在公還公、私還私的多好?

另外的好處在班上的學生人數;一對一是好,但一對十六卻是更-加-好!!十六名分四組,安排一些group activities給他們,然後我逐組巡邏抓錯的模式簡直就是他條得我睡著也曉笑!嘛,不過當然,缺點是我將要花上比較多的時間備課,而且是unpaid的。但是嘛,看好的方面,就算是unpaid work,我課只要備一次就好,接下來對著其他班,稍微將程度調整一下還不都能再用嘛,嘿嘿嘿。

不過話雖如此,有時候靜下來也會覺得自己其實是不是已經錯過了一個轉行的好時機呢?倘若我現在去當個OL,還勉強能解釋自己怎麼會想轉行,可教書的日子一久,就將會很難在見工的時候解釋自己怎麼會想挑戰另一種工種。難道要我說我覺得教書不適合麼?對方容不易覺得我還未定性,請我回去也只會不適合我?

So far,在這方面我都是挺幸運的(touch wood!!),差不多每次作大抉擇的時候都能順利過關。但人總有用光運氣的一日(JINX!),但願我將來也有回首過去然後覺得「啊,當日沒到夢寐以求的日資公司上班真是太好了」的一天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