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never knows.

People forming a wall = Hong Kong!

是日見外面天朗氣清,就拿起了大機跑了出去拍個過癮。我連袋子都沒拿啊,只帶了散銀包和手機就算。怎料一走到外面就覺得不對勁,怎麼外面的人多得如此恐怖呢?!ㄚ頂原來我這加燦不曉得今兒個是公眾假期囉!不過也多得這人潮,我拍到了好些在溫哥華一定拍不到的排場,如上圖的馬路人牆。

Want a bite?

其實一開始是到了銅鑼灣,想拍Times Square的。可那兒拍兩拍就覺悶,勉強待了一時半刻在附近逛了一會兒就往油麻地前進,沿著彌敦道逛逛拍拍。

You'll never know what's hiding inside.

見到這堆竹,我想起了好久之前的一集《世界奇妙物語》(雖然和竹子並無實際關連),題目好像是Paparazzi,講述由木村飾演的記者專門偷拍明星偷情,然後有一天忽然覺得自己也成了偷拍目標,有好多鏡頭在他身邊出沒,最終還將他逼瘋了,在露天廣場上用不知道從哪弄來的搶狂掃行人。後來的twisty ending就不說啦,有興趣可以上土豆網找來看。嗯,我還真夠random的。XD

他氣得連臉都綠了。

………就是我替這棟樓安的旁述。好奇怪啊,只得一面是綠色!雖然全棟都綠會更可怕就是了。那裡好像是長沙街?還是上海街?是中途覺得彌敦道好膩就拐進了別的巷子閒逛的其中一條小街。

The $5,000 fine tetra.

旺角某個MTR出口前面的工程欄杆上的遭遺棄維他奶。又,我每次在家喝完紙包飲品都好想將它壓扁然後真空一塊的帶回加拿大回收。因為在這邊買飲料都不用付deposit,這會是一門無本生意囉!每個$0.05CAD,飲夠20盒就成蚊架喇喎!然後又將那一塊錢兌回港幣再買再喝再帶回加拿大換錢………哇,發死了!(←真寒酸)

Between the fences awaits the lonely hydrant.

Sigh.…………大機真的好難用,我肯定自己過多一兩年後再次看回今天拍得照會眼冤到震囉!單憑需要用上PS來後製就已經可以證明我在各方面都是那麼的不足了(掩臉)。でも頑張りまーす、出来るまでね。


順帶一提,今日一整天都在腦中播放的歌曲是Mr. Children 的Tomorrow never knows,歌詞當然都是自己念口簧填上的啦,可旋律卻一整天都不斷重複又重複。是說,自從最近戒掉了邊聽隨身聽邊逛街的習慣,就很常會出現這些song of the moment/day的情景。這樣也好,感覺上好像更容易面對自己的心意,會有多些自個兒思考的機會。

2 意見:

Sophia Lee | May 3, 2010 at 2:34 AM

nice song~

really like the second shot. it reminds of the familiar HK buildings I see in dramas..

risy 我想学广东话~ 呵呵

Irisssy | May 3, 2010 at 12:52 PM

There are lotssss of buildings like that in HK! The combination of old and new is fascinating here too. :)

I thought you knew Canto?!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