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3 etc。

最近捧著午餐進四年班的課室吃午飯時,總會聽到以下令人心傷心痛心淌淚的問題:
  1. 你結婚了嗎?
  2. 你是班上同學的媽媽嗎?
  3. 你有小孩了嗎?
  4. 你小孩多大了?
  5. 你有幾個小孩?
  6. 你的小孩在讀幾年班了?
……媽的,要是我中了以上任何一樣我還不被我媽打死?!他們出生的時候我才不過十二、三歲,我何德何能生出他們年紀的小孩呀媽的?!再說,第四跟第六條點解要assume我已經生小孩了?!囧!!WTF?!

總結:I need to lose weight and get some SKII.

*   *   *   *

好累呀最近,工作終於上了軌道,同時打兩份工還真不是鬧著玩。基本上我現在是一個星期返足七天,雖說週末都是上午才上班下午三、四點左右就下班(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可週末沒了就是沒了,weekend不能得到充分休息我weekday就會更沒精神。

也因為如此,最近,我又開始作病了唉。

有時候我會想,這樣子又何苦呢?倘若我現在人在香港或者加拿大,日子就不用過得這麼頻能了吧?至少可以住屋企食屋企,人病了買藥又方便便宜,又有老媽看著,多好?又,本來呢,其實還打算日本之後就去韓國跟台灣,現在想來,還真不如算了?

前陣子才有小六學生問我其實喜不喜歡教英文。我回答她說我不喜歡,然後她就問我既然不喜歡又為甚麼要教?我跟她說,這就是現實呀,大人就是會做些不喜歡的事情來換取做喜歡的事情的機會。不工作我就沒飯吃沒屋住沒得買新手袋,現實就是這麼簡單。

一開始教英文的確很愉快,聽到小孩們在我的鞭策下說的英文發音標準我也很開心。可是呢,日子一久下來就覺得這工作真的真的不適合我。我本來就不是開朗型的少女,要我每天上班強顏歡笑大聲說話逗小孩子開心,我覺得好累好累。這樣比較起來,教大人又真是比較輕鬆,上堂五十分鐘我多數有半堂以上是跟人用英文聊天而已。但英會話的工作量又不穩定,要是不再教小學想全職教大人,收入就會大幅減少,我就要提早滾回加/港了,更遑論儲一百萬円回家。

啊啊……現在夢想實現了才來這樣質疑自己,我真沒用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