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有預謀過的說。

平日一睜開眼,我是理應看到如左圖的景況(攝於2011.01.11 6:37AM)。可今早一睜開眼,見到的,竟然,是半透光的門縫!!!!嚇死人了,就在這瞬間,我立即左手探iPhone,右手按Home Button………然後就不禁在心中暗叫一聲まずい(不妙)!!!原來已經7點43分啦我老味!!!!正常這個時候我應該已經到達車站在等前往學校的巴士,我卻還在被窩裡發夢(Btw,我夢見竹野內豐了,難怪我都不起床)!!!你話死唔死?!

那怎辦好呢?!我這種日薪的派遣沒有paid sick leave的說,裝病可是會直接影響到續約結果,萬一我四月沒得繼續教書那我豈不是要滾回加拿大??

但咪先,裝病也總比遲兩個鐘到好,至少只要我裝得高明,也能換到一點點的同情,或許還可以改天補課呢?

抱著這個心態,我switch on了死聲打通了公司電話。

我:I'm Iris and I'm on my way to school... but I feel really sick and I really want to go home...
對方:Okay... Go home and make sure you see a doctor and get a doctor's note. I'll call the school for you.
我:Thank you so much!! Sorry for all the hassle.

掛線後,我第一個想法就是,「仆!街!了!醫生紙一定好L貴,我又得旅遊保險,實唔保啦今云!!不過好在我只說了我很不舒服卻沒說哪兒不舒服,回籠睡醒之後再算吧!」然後就跑回床舖的懷抱繼續睡了。

-五小時後-

睡醒吃飽跟朋友在msn上打完哈之後,也是時候面對這個見醫生的問題。想來想去,還是不想去看醫生。就唯有再switch on死聲打電話回公司講數。

我:Hi, I'm Iris and I called in sick today...
野X:Oh... how are you?
我:Well, I'm feeling much better now, so I was wondering if I'll still need to get a doctor's note.
野X:You haven't seen the doctor yet?
我:No... I had a really bad headache so I went home and slept for a few hours... I feel much better now.
野X:I see... will you be able to go to work tomorrow then?
我:Yes.
野X:Okay, then you won't need a doctor's note.

之後說了啥我都不記得了,我就只聽到我不需要醫生紙了呀啊啊啊~~(撒花)

果然是我第一次到公司面試就看中的野X先生(可惜第二次見面他站起來之後就完全幻滅了)(不過就算沒幻滅我都只會眼看手勿動,我對「搵食行遠D」這一點很是執著)!!有好多時遇上麻煩打電話回公司都是他幫我解決的說,真是好幸運有這個好同事啊!

如是者,我今天就待在家耗到晚上就出門兼職去,下班後又被新認識的英日混血靚仔同事抓了去隊生啤(點解?!點解我要對「搵食行遠D」咁執著喎?!),度過了又一個愉快的一天,啦啦啦啦啦~♪

2 意見:

安德烈 | January 20, 2011 at 3:43 AM

之前一晚搞什麼搞到睡過頭呀~?
是不是天氣太涷冬眠唔願起床~~

Irisssy | January 22, 2011 at 12:01 PM

前一晚很早就跑去睡啦,只是後來發現原來鬧鐘較錯了5:30PM,不是AM……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