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11(一)Cocoon overnight bus.

一知道會在一年後重訪東京後,我便渣渣林到了Willer Express預約了去程過夜巴士,回程坐飛機的package。可能來往東京大阪會有好多人都選擇坐新幹線,但是呢,兩程新幹線都已經13,200円 x 2 = 26400円,圍起身坐這種package還是會比較划算的哦!

像我這次book的Cocoon bus,夜晚睡得舒服,設計上也夠隱私,雖然是眾多Overnight bus中最貴的一種,但加上回程的機票,總共也才23,600円,節省了約三千円,夠租一晚酒店了說。還未算乘搭過夜巴士能省掉的幾個鐘頭,剛好早上八點多到達東京可以到築地吃早飯,不用第二天刻意早起跑到大遠吃魚呀~

Umeda Sky Building

這夜我們九點多便抵達難波等車到東京,怎料原來難波的車只是一程到梅田的穿梭巴士,囧。早知道如此我們就挑十點半的梅田車啦,要在寒風下等半個多小時還要搭車再等過巴士,太不efficient了,嘿。

不過等多久也算是值得的!!看看這華麗的cyber設備!!

這設計還得過2010年的Good Design賞的說~

自上回從金澤回大阪(還-未-寫)坐過三列車之後,我再也不能再忍受與隔壁的人保持短短的一尺距離(好難想像坐四列車的狀況………),碰巧我上次的鄰居還是鼻鼾大叔,後面又是年輕人不斷的敲打iPad,我那晚可是完全睡不著。Recline的角度又小,leg room又不多,嗚,所以就算差價差接近四千也好,我也是要坐這種兩列的巴士的了。

Like a dentist chair. Somehow.

坐位基本上就是一個個獨立,像是繭一般的被外殼半包圍著的模樣,睡在隔壁是完全看不到對方的糟糕睡相,就算是電視光也能隔掉七成,完全不用怕夜媽媽看電視會騷擾到人。

Fully reclined to 140 degrees.

而在坐位跟窗口之間,還有一個小洞給你裝鞋子,完全不會犧牲掉腳前的空間,leg room也因此充裕十足。嘛,可惜本人高大,leg room還是不夠多就是………T^T 我就說我羨慕under 170cm的人嘛。

被執事二字騙了,聽起來都不是熟悉的聲優啊………
我想聽鈴村健一耶……

巴上的娛樂設施也很充足,除了有免費無線上網之外還有十多部電影跟許多音樂呀遊戲呀之類的供應,我那天也看了部Morning Glory (2010),螢幕雖小也遠,但總算聊勝於無啦。

總的來說,四列車雖便宜,但坐長途車還是要坐舒適的好。不過這程車最大的缺點就是,Willer Express每隔幾個小時就會廣播跟開暗燈,雖然是提醒乘客到了小歇站可以上洗手間,但一旦入夜了就算廣播了也沒幾個人會去呀,還真不夠貼心。聽說JR Bus就不會這樣半夜三更叫人起床上廁所了。

不過好在經過上次金澤的教訓,我在睡的時候都會拿Naturespace(大推!!)出來聽,睡得都還好沒怎麼被打擾到~嘻嘻!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