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iously? 4: 孰真孰假?

(補回昨日的文)(昨夜喝到好睏,回到家才打開電腦就睡著了……還好今早在八點半就自然醒來才不至於趕上班)(也好在這次的傳說都只是偽參加沒有報名唧,嘻~)

教小孩固然累人,但是教大人也不是The best job of the world。在英會話上班的辦公時間是很flexible,想幾時放假呀想返幾點放幾點都可以自己選擇,但是大人啊尤其是日本的大人啊卻是比小孩子狡猾好幾十倍的說。

我跟一眾同事都最怕日本人人前人後兩個樣這個特性。學生們是可以在你面前讚你的課有趣,好喜歡你,覺得你長好帥/漂亮日文說很好等等等等,然後回到家上網給feedback的時候就將你彈到一文不值,還以後都不想上你的課云云。

喂頂,大人大姐,何不當面跟我講呢?我又不是小孩子,被批評了我是不會痛哭拍桌耍賴為自己找藉口的喎,鬼鬼祟祟在人家背後說人家的不是的這種行為難道他們都不覺得不齒的麼?

然後我聽過最讓人哭笑不得的評語就是,學生明明在堂上對我說好羨慕我啊,這麼年輕,皮膚還這麼緊繃兒緊繃兒的,說話又好笑,但回過頭就在網上留評價說覺得我太年輕很沒料到,要求下次換個老一點的老師這樣。媽的,這不是難服侍是甚麼?她分明是藉詞想要甩掉我,換個型男老師啦頂。(哭)

有得選擇的話,我下輩子還是當男的好了。(扯得好遠啊啊啊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