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Grammar。

雖說我假假地都是個Native Speaker,但我的Grammar卻認真屎得很,平常叫我寫一篇文章出來我完全沒問題呀,但要我解釋甚麼是Auxiliary、Modal、Infinitive、Gerund等等的話……………Fuck it, I don't even wanna try………老實說,在讀這科TESOL之前,我還真是見都未見過「Auxiliary Verb」哩樣野,與它初次見面時更是立馬在內心深處喊了一聲「乜L野黎架?!」,只差沒掏出電話上wiki查詢。

不過呢,其實呢,這都不算最羞家………更為可怕的是,回到家複習的時候,我花了差不多成個鐘才將所有素未謀面的grammar points理解清楚,而大部分還是用日文課文來理解的。Seriously,何解簡簡單單一個「te form + いる」要用個如此花巧的「Gerund」來命名呀?ている就ている啦,ger乜鬼野rund喎多餘!!!

寫到這裡,我不禁疑惑究竟我適不適合當英文老師,倘若是一般communications或者是reading、pronunciation之類的話我倒還有點信心,但我又何德何能挑課來教呢唉…………(題外話:實情在我這十六、七年讀番書的日子裡面,我一直都以為發音,pronunciation,是讀寫作pronounciation的,明明平常都讀pronounce的說。)

………Shit,越想越沒信心,算了,反正混埋這個禮拜就要開始實習,考試甚麼的平常有留心聽書都應該沒啥問題吧?XD(並沒打算多花時間溫書的意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