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王子的第三次邂逅。

◆ 雖然說「受人錢財替人消災」,收了錢替人家補習就不該埋怨課程內容,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呻幾句,《王子復仇記》同《1984》真係悶到我發癲囉!!!而且我們明明一開始是講明補數學的,又怎麼會忽然間變了要補英文呢?!好慘。

◆ 尤其是因為這次已經是我第三次讀《王子復仇記》,所有劇情我都隱約記得但又不太肯定,想找回記得的部份來看又找不回喎!這種沮喪簡直同我早前期末溫習犯罪學理論一樣,腦子已經變了半壞的海綿,半吸不收的。

◆ 雖然我是喜歡讀書,但我卻是非常之不喜歡讀英文書,以致到我整個學海生涯中是從來都未曾完讀過一本參考書的。

◆ 仔細想來,好像不止參考書,我應該是連一本普通悠閒閱讀的英文書籍也未曾完讀過。嗯……實在是有點兒過份。

◆ 唉,不過怎也慘不過《1984》,托我中學老師Mr. Foster的福(因為他本人都很討厭此書)我是從來都未讀過的,即是說,我的學生在這方面的學識是比我更廣,因為他已經讀完了整本書了(!!!),好灰。我奮鬥了一個禮拜都還停留在第七頁啊我還當甚麼補習老師?!

◆ 看來這次又要靠偉大的SparkNotes(超濃縮筆記版)搭救了,不然我何德何能在一週完讀一本人家花一個學期讀的書呢?而且還是我所痛恨的英文……唉。

◆ 查實比起《1984》我更喜歡《動物農莊》,雖然因為是同作者同年代出版同類政治諷刺題材而同樣地沉悶,我卻很喜歡他將馬克思動物化,讓當代的一眾「英雄」成了一堆豬羊牛狗的做法。

◆ 講得這麼動聽,其實我當年讀《動物農莊》的時候還是靠SparkNotes來跳著讀的,真是醜死怪哦。囧

2 意見:

AIR | April 27, 2009 at 7:42 AM

真巧,我也是非常不喜歡看英文書的。XD

這陣子太忙了,沒時間去見 Wall-E,希望接下來的星期四能擠出時間來。Orz

Iris W. | April 29, 2009 at 4:33 AM

其實哪天去也沒關係啦~ 入口在左手邊第一道門,先跟工作人員說一聲也該能看到 Wall-E的。XD

只是他們一般都是五點鐘關門,不知道空氣樣會不會來不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