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冬季日劇總結。

(下文包含劇透和大量偏頗意見,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請慎讀。)


曲げられない女(又名:不能曲的女人)
總收視率:14.6%

今季之中叫做比較喜歡的一部日劇,可又不是特別搶眼的一部劇。我個人就很一般像是女主角這些很執著的角色了,總覺得好煩啊,怎麼會有這麼不圓滑的傢伙?這個社會的規則就是要等價交換,要獲得一些東西就要付出同樣價值的東西,包括原則啊。有時候有些事情可以得過就且過啦,反正對自身又沒啥影響,又何必這麼執著於這些「どうでもええ(怎樣也行)」的地方上呢?

………由此可見我這一輩子都會這樣懶散下去。XD まあいいか~

支持到我一直看到最後,好明顯,是兩位男角。不過好可惜,谷原章介最近殘了不少,所以我的焦點是落在塚本高史身上的 XD(←Who cares about you anyway?!),總覺得他跟坂田銀時長得好像啊!一副懶懶散散死魚眼的模樣,不就跟阿銀一樣嗎?XD
  • Camera:3/5
  • Plot:4/5
  • Cast:4/5
  • Theme:3/5
  • Overall:B;帶lame說教型

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又名:決定不哭的日子)
總收視率:11.4%

還好啦,可以接受但也未到似是袁健口中所講的「光陰似箭吊住癮去看」的程度啦!不過我也沒飛住來看哦,我只是一邊看一邊修甲/MSN/改功課/諸如此類地分著心來看,主要因為我想看藤木直人跟要潤嘛,要是miss了哪一個「神shot」我會很困惑的。這樣用桌上大Mon播著日劇然後用laptop做其他事真的好有效率的說~

另外想說的是關於要潤的一件小事。其實,在我的心目中,我是一直認為要潤是飾演《Skip Beat!》的敦賀蓮的最佳人選。臉尖,腿長,做戲又不差,很適合啊不是嗎?可看完《決》之後,我只能說,他令我太失望了!他實在跌watt跌得太厲害,又等來等去都等不到他演些突破性的角色,又怎能演男主角的敦賀呢?嗚嗚~再這樣下去就只有從新生代男優中尋找人選了。(By the way,我覺得堀北真希會好適合演最上京子哦!)
  • Camera:3/5
  • Plot:3.5/5
  • Cast:4/5
  • Theme:4/5
  • Overall:B-;可以分心型

Code Blue 2
總收視率:16.6%

首先我想說的是,其實,我是未看完的。中途在比嘉愛未的故事線上拖得實在太久了,男友死就死吧,需要用一整集去交代配配角的下落嗎?那一段我即使用來邊玩焗爐揉麵糰都不想花時間看囉(可想而知有多不好看,明明揉麵糰已經夠悶的了)!

不過都有可能是這部劇裡面沒一個演員是能給到我一個推動力去看啦,我一向都對包牙山P興趣缺缺,從前髮型不是這樣也還好,可最近這中分頭真的很讓人受不了啊!至於本來好想看的大叔椎名桔平也不知怎地沒太大的吸引力,自自然然就完全失去興趣了。(攤手)

唉,我已經連續好幾部月九沒好好的追過了,希望未來這一季由木村等大卡士主演的月九《月之戀人》可以帶來驚喜啦。
  • Camera:4/5
  • Plot:2.5/5
  • Cast:3/5
  • Theme:3.5/5
  • Overall:B-;中途半端型

    3 意見:

    聶秀康 | April 18, 2010 at 3:03 AM

    上季都沒看日劇啦!都是期望木村的『月之戀人』但個人成見林志玲到底會演成點,嬌的的?雞仔聲?姐手姐腳?女姚明?哈.....

    另:對於妳在邊msn邊做其它事,我也一樣的呢!單手打九方,看書,文件,電視,吃零食,修甲,修眉毛...像隻8抓魚。

    Iris W. | April 18, 2010 at 1:51 PM

    我都好想知林志玲會演成點,不過就無期待啦,我個人不太喜歡她的演技~~不過話時話,佢高過木村咁多,個組合應該會幾趣緻~~XDD

    Yeah~果然同是天秤人(有無關連呢唔知),都愛一心多用呢~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 August 3, 2010 at 10:38 PM

    你想替自己為將來挖一口源源不絕的活井嗎?不用銷售即可增加額外收入,
    免費體驗九十天
    http://sn.im/hyeandy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