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記。

基於我是一個痛感異常遲鈍的人,再加上最近接二連三地出現小意外嚐過更痛的電梯撞膝,早幾日去看牙醫的心情其實是興奮多於一切。因為,好險被我千趕萬趕,趕得切在畢業前claim保險了!!(撒花)哇我幾驚趕唔切呀!雖然保險都只是cover到七、八成,但都總比全數自付來的好啦,這邊看牙太貴了。

這日看的醫生跟之前看了近十年的不一樣,雖然是同一家診所,但之前那位醫生的booking很爆所以常常不準時(我試過有次等了個多小時才有得看耶),所以就book上他的合夥人順便試試他的手勢如何。………結果是一試就愛上了(羞)!!

首先他非常準時,我真的坐下來連台都未轉好就到了(天花板有電視),我雖然不是一分鐘幾百萬上落,但我都不是很閒的啊!似是聯名企劃第三回就尚在努力中了。然後他又不會像之前的醫生一樣在我一張開口就語重心長還帶幾分驚訝地說:「哇你有好多蛀牙同牙石!」且又不會因為認識我接近十年就常常裝作唏噓地說我「大個女啦」,害我覺得自己真的老很多。

In fact,這位新醫生最初還以為我十幾歲呢!!XDDD(樂死我了!!x1000)

他其實是一開始問我幾歲,然後我就很自然地想到了他是否覺得我似大過真實年齡好多歲呢,於是就很沒禮貌很晦氣地回答:「I'm 21. How old do you think I am?! HUH?!」(沒辦法,這樣的猜測聽太多了[攤手])

哪知他居然很認真地說:「I thought you're way younger! I was about to ask you what grade you're in!」媽啊我都快大學畢業了(而且又這麼大份又長了一張老臉(←重點))居然還有人以為我像中學生,我還不樂死麼我?!XD 然後在那一刻,我就覺得他真的很佛心,還立刻變的有幾分似曹永廉添(←it's a compliment)。

不過現在想來,我那時候可能已經掉進了他的陷阱,因為他下一句說的就是:「哇Iris,你好喜歡吃糖嗎?」(Find out了原來我會講國語後就用中文了。)

我說:「是啊!怎麼了?我又蛀牙了我?」

他說,「嗯。妳知道妳有四隻蛀牙嗎?」

………四…四隻?!四隻?!(借問聲,這都算是無聊的才藝嗎?XD)

好明顯我是真的想不到原來我蛀了這麼多隻牙囉。明明我這次來是想再補多次上次不小心以為夾到菜,結果好凶狠地咬到筷子也咬崩了的下排門牙架嘛,又點會料到會蛀咁鬼多隻牙喎可惡!

不過算了,既來之則滅之,總算發現得早還未需要拔神經,好險。

但是當我好瀟灑地笑說,好吧我那四隻蛀牙就交給你了之後,他的下一句居然是:「太多了今天不夠時間,還是分兩次,妳下週再來一趟吧!今天先跟你洗牙和補兩隻。」………Sigh,我還是開始半禁甜食好了。

不過樂觀點來看,要是將來被拐殺,繼而棄屍荒野過個好幾十年才被發現遺骨,或許就會是這些composite filling來助我尋回我的家人讓我有得入土為安耶。(←Touch wood!!!)(←這人最近唸Forensic Sciences唸瘋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