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 swing.

星期五與日文班同學相談project的事宜和教了同學用Photoshop的竅門後,我忽然感到有少許鬱悶。也許是因天氣明明在放晴但溫度卻依舊寒冷的關係吧?走在回家的路途上,我越來越想逃。好想儘快逃離這個日常的路線,往別的地方去。而最合理順路的地方就是往Downtown方向走,可以讓我逛完街後僅搭一程巴士就回到家。

於是我轉在Burrard的天車站下車,沿著Robson一直走,漫無目的。經過喜歡的店鋪又會進去逛逛,順便找找看合心水的外套。嗯,我有外套癖。經過幾番運吉沒得著之後,我終於在Lululemon找到了一件這個款的偽牛仔布彈性跑步外套。我想,若用它來襯普通的瑜珈或運動褲,就會既簡單又sporty中帶點不sporty,也會稍稍讓我這個穿起運動服就想攀上梳化hea的人耐力長久一點。好啦咁,試啦。本來不試也不覺,這天一試才發覺,頂!!!原來我這個冬天增的十五磅全都跑到上半身來了,而且還是不值得高興的部位喎!然後當我去試大一個碼時就發現,我現在的身材是非常pk地位於兩個碼的中間。就是穿起6碼又稍窄,穿起8碼又太寬那種。唉,好灰。

算,當我同你無緣。行著行著,又試過了許多其他外套,卻始終都沒有一件能像那件Lulu一樣的讓我一見傾心。而且大多數的商鋪都已經換了季,有好多都已經沒有在賣外套了。但作為一個正在鬧情緒的人,我又怎可以空手回家呢?至少至少也要買棵菜或者買排朱古力回家吧?所以我就去了一個從來都不會讓我失望的地方,買了它回家:


這本《背陰盛放》雖然是我第一本購入的日文書,卻不是我第一次挑戰的日文書。之前有試過不查字典看朱川湊人的《花食》,但真的看得非常非常吃力,最終也只是看完第一篇短篇就受不了把書還給同學。雖然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的日文應該也進步不少,但我卻一直都不敢再挑戰純日文書,直到昨天看到這本書在那邊孤伶伶的被好幾本石田衣良和村上龍圍住,我才出手把它帶了回家。希望這次不會半途而廢,能把整本書看完啦。

又,我那天還巧遇了東野圭吾的《流星之絆》原著,現正在掙扎好不好也把它帶回家。反正買這本書的時候店家還送了一張coupon,不用好像好浪費。但是買了,我真的會讀嗎?!老實說,我沒信心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