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bit 3: 鋪床。

我人雖懶,但我是很堅持每天早上(or下午)起來之後就順手鋪床的。雖然那才不過幾秒鐘的功夫,但不愛鋪的人就是不會鋪,如我老姊,她早上再有空都好都絕少會鋪床。

畢竟鋪了跟沒鋪差太遠了不是嗎?就算房間整理得多整齊也好,倘若房間裡面最大面積的床亂糟糟的話,整體感就會變得很亂葬崗。相反,如下圖一樣,無論茶几上的雜物多到我總在逃避不願整理,只要床鋪得好地地的話,放眼望過去都會覺得「啊,這個人真齊整,看上去真舒服啊這房子!」吧?(以上言論純屬個人幻想)


……雖然只要仔細看清楚的話,就會看到前幾日貪字得個貧眼闊肚窄喝剩的大罐Green Label還有一疊疊尚未處理入家計薄的receipt,然後還有床頭那一大袋(我強調)替我老姊買的零食和雜貨,再然後就是換下來之後隨手丟在梳化上的衣服和睡眠壓力祙…但!是!一眼望過去都很整潔有木有!!!完全都不覺得房子的主人懶到出汁有木有!!拿~這不就是鋪床的實績嚕~

**********
延伸閱讀:アパート・改@大阪

2 意見:

insongnia | August 5, 2011 at 4:47 PM

空間感蠻足夠的, 就是床好像很小, 你都夠睡了嗎?!

Irisssy | August 5, 2011 at 5:56 PM

當然不太夠啦,不過總比睡地下來的好就求其收貨了~又唔駛我額外俾錢,都算係咁啦。(←節錄自《阿Q精神是怎樣煉成的?》)(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