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bit 4: 綁膠袋。

這是個來到日本之後變本加厲的習慣。從前在加拿大不是不會綁,但因為薯片多數都很大包,所以都會分數次吃然後每次剪短個袋,到最後就自然不用綁都方便處理啦。

但是來到這邊之後因為可燃垃圾要跟不可燃垃圾分開,為了省地方,就自然每一次都要綁膠了。


但這其實有沒有民族之分呢?我暗地裡觀察我公司的鬼佬同事,他們無論是薯片袋也好,普通膠袋也好,全都是求戀其揉成一團就丟,而日本妹妹同事就會不綁也不揉,隨手就丟進垃圾桶裡去。反而我跟另外幾個寥寥可數的ABC或香港人同事就會像我一樣綁起來才扔。

嘛,總之結論就是,中國人還真是聰明會省地方呀!XDD(←完全沒根沒據的純inference)

題外話:某日跟學生們聊起垃圾分類這回事,他們告訴我說,原來大阪的所謂垃圾分類乃是形同虛設,要數關西分類分得最厲害的其實是奈良才對。奈良的垃圾分類指示很嚴格,政府都規定市民在某曜日的早上七點鐘至九點鐘拿垃圾出去指定的地點丟,同時也嚴禁前一晚預先拿出去丟,因為他們都怕會惹來一群烏鴉或滋生害蟲。

那麼要是在家裡累積了一堆可燃的生垃圾又怎樣處理好呢?學生就說,他當年住在奈良的時候都是在冰箱裡準備了一個「垃圾位」用來裝垃圾,他還說,雖然思想上是有點噁心,但其實細想之下,在垃圾變成垃圾之前,他們也是從這個冰箱裡頭出來的啊,然後一這樣想就覺得問題不大了。

………OK, I am just so glad I chose Osaka to live at and not Nara……我完全想像唔到將垃圾放回冰箱裡去囉頂……。(嘔)

0 意見: